重庆忠县今年首批农民工返岗专车发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1:16分类:财媒聚焦

2月25日下午4时许,3辆运送重庆市忠县今年首批外出务工人员的超长客运专车从县汽车总站出发,85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忠县籍务工人员从家乡启程,前往广东深圳、东莞工作。

当天下午,85名外出务工人员陆续来到县汽车总站,出示务工企业复工证明、个人健康证明和身份证后,在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县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县运管中心及车站工作人员协助下,逐个测量体温、登记个人及去向信息,并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车票。随后,85名外出务工人员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逐一乘车就座,奔赴目的地。

县汽车总站对3辆专车全面消毒,各配备2名具备健康证明的驾驶员,并在车厢后排设置留观区,行车途中车上所有人员将定时测量体温。出发前,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还为85名外出务工人员送上面包、牛奶、矿泉水等慰问品。

“预计2月26日下午4时左右,3辆专车将到达目的地。在当地相关部门和用工企业安排下,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将直接进入工厂,陆续上岗工作。”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熊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