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理赔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0:08分类:机构动态

2月28日,渤海人寿向天津海河医院新冠肺炎感染医护患者赔付赠险保险金5万元。自天津市疾控中心发布患者确诊信息至完成理赔,用时不到一天。这是渤海人寿向天津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捐赠超18亿保额保险以来,受理的首例医护人员理赔案件。

据2月27日媒体报道,该位患者在海河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诊疗工作,重点负责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27日经市专家组确诊。渤海人寿获悉该消息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天津市卫健委取得联系并确认出险人信息,核实该案属于公司新冠肺炎医护人员赠险保障责任范畴,随即开通了理赔绿色服务通道。

2月28日14时50分,渤海人寿工作人员主动获取到了简化的理赔申请资料,确认属于本次疫情赠险约定的保险责任后,40分钟内完成了该位新冠肺炎感染医护人员的5万元赠险赔付工作,切实兑现了公司的赠险承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渤海人寿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通过保险及物资捐赠、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扩展保险责任等方式,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为守护白衣“逆行者”生命健康,渤海人寿特面向两类医护人群进行了保险捐赠:一是由天津出发驰援湖北的医疗支援队员,渤海人寿向团队成员每人提供保额50万元的疫情身故保障和保额10万元的疫情感染保险保障;二是向天津市47家发热门诊医院、天津市疾控中心、天津市急救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每人提供保额20万元的疫情身故保障和保额5万元的疫情感染保障。两项捐赠累计可以为天津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超过18亿元保险保障。(刘澜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