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里杜鹃大水乡:兴建温室大棚 发展花卉种植

百里杜鹃发布微信公号2020年03月09日19:03分类:中国·毕节

随着天气回暖,毕节大水乡后坝村大棚里培育的各类花卉盆景长势喜人,花农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春季管护工作。打农药、装盆、摆放,大棚里一片忙碌景象,为特色花卉农业增收致富打下基础。

百里杜鹃大水乡1

该大棚基地是由大水乡后坝村合作社领建,以瑞禾印象花卉苗木公司为经营主体,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覆盖的农户不仅有土地流转费,还可以优先在基地务工,大棚基地发展花卉种植,推动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户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

百里杜鹃大水乡2

“这批花卉年前就开始种的,一年可以培育好几次,目前主要是供百里杜鹃花海文化城和高速路口的美化,下一步基地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发展壮大基地,引进更多花卉种类,提高种植技术,采取签订单方式销售到其他县区,有效地调整产业发展结构,带动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健康发展”该项目基地负责人李亭毅说道。

百里杜鹃大水乡3

目前,基地共有57个花卉大棚,2万余盆花卉,包括白菊花、紫罗兰、一串红 、毛地黄等10余种品种,毛地黄2000盆、白菊花1000盆、紫罗兰5000盆、牡丹80株育苗,预计还要扩种2万余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