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药多措并举助力抗“疫”复工

新华社客户端2020年03月10日08:58分类:要闻动态

1月25日,腾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后,航线减少、交通管制、景区排查、工厂停工,一系列的措施让疫情短期内就得以控制,但伴随而来的是防疫物资紧缺、物流停运、物资告急。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筱玲连夜召集领导班子,商量解决对策,并率先在腾冲市践行三个举措,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胜利。

云南腾药第一时间腾药决定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提及的急需药品驰援武汉。在云南省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自1月27日至今,腾药通过爱心捐赠“绿色通道”捐赠了价值151.38万元的医药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为全力保障疫情急需药品供应,在腾冲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腾药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基础上,率先于2月1日复工,复工率达99.5%。

为了保障员工安全,腾药制订了严格的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把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部门,每道工序,每位员工。一是开工前,及时向腾冲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汇报,提前给复工员工备好防护用品;二是邀请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指导生产车间、职工餐厅、公共场所等消毒程序;三是根据专家开具的药方,统一烹制防疫“大锅药”;四是通过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五是提前要求复工工作纪律,避免串岗聚会。

随着疫情的稳定好转,复工复产、减少损失是摆在企业面前的现实问题。一方面厂区、人员的消毒需要额外经费支出,另一方面受制于物流停运、交通管制的现实,原料、成药运输成本增加,再加上设备调试技术人员无法到厂指导,新生产线无法投入使用,这些都制约着腾药的复产增收。但为稳定员工,保障复产,支持抗“疫”,腾药率先对全部在编员工平均增薪10%,同时严格执行节假日加班规定,对加班人员发放薪酬补助。腾药总经理李筱玲表示,公司虽然面临一些难题,但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防疫物资市场供应,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