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1:21分类:公益活动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中,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多途径、多方面开展宣传活动,触达消费者3.15万人次,线上受理广东省消费者投诉20件、咨询112件,公司动员全员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确保消费者的诉求100%得到解决。

畅通渠道,线上接访

据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介绍,公司通过企业微信,利用晨会时间对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行工作部署,组织观看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广告片,营造活动氛围,动员全员参与。

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提前公布广东省内所有营业网点线上预约接访电话,接受客户线上预约,做好总经理接待日的落实,在有条件的机构网点,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设总经理接访专区,由总经理接待和处理当天投诉。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共线上受理广东省消费者投诉20件、咨询112件,消费者的诉求100%得到解决。

立体宣传,内容多样

线下多途径宣传。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营业网点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门店的电视体验区反复滚动播放《别让信用卡套现了“人生”》、《三分钟教你买“重疾”》等金融知识普及视频,并设立咨询台,向公众发放《“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财产保险消费指南》、《车辆理赔服务手册》等宣传折页,普及“新消法”的各项基本权利,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线上活动内容丰富。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微信平台及H5发布丰富多样的推文,为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提示正确防范保险风险,通过案例展示、知识问答的形式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风险排查,化解矛盾

制定应急预案,排查风险案件。“3·15”期间,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针对疫情期间易高发的投诉类型,专门制定了处理流程,并组织对广东全省各机构服务风险案件进行了排查,要求风险案件提前介入,主动与存在投诉、信访风险的客户沟通协调,达到谅解,力争把矛盾苗头化解,提升服务品质。(翟秀艳)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