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电费减免政策让14万用户“真金白银”得实惠

“自复工复产以来,平顶山供电公司不但在我们用电方面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现在又送来了政策红利,仅2月份就减免电费三万五千余元,企业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实惠。”近日,河南圣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普永红在看到电费账单时感慨地说。

圣光集团是一家医疗器械加工制造的大型民营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成为国家相关部门指定的抗击疫情“军工厂”之一,承担起艰巨的医疗物资保障任务。为全力保障圣光集团生产运营,平顶山供电公司设置了“首席服务官”,点对点服务该企业业扩报装、增容改造、用电隐患排查、供电保障等事项。在国网公司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八项举措”后,“首席服务官”第一时间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告知企业,确保支持企业发展的“大红包”落实到用电客户。

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平顶山供电公司不折不扣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位。该公司利用“网上国网”、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营业厅电子显示屏、微信朋友圈、电话宣传政策红利,确保客户应知尽知、理解政策,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在电费出账短信、微信中增加优惠费用展示,确保客户消费明明白白。

平煤神马集团是平顶山市的骨干领军企业之一,也是辖区内最大的用电客户,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也惠及到了该企业。据介绍,电费减免的政策为平煤神马集团节约成本60余万元,这对组织恢复生产、减少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起到了很大作用。“供电公司不仅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做得扎实,更能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用能成本中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措施有力、服务周到。”平顶山市发改委副主任贾小平说。

据平顶山供电公司营销部介绍,2月1日至6月30日,对政策惠及的14余万户电力客户,预计将减免电费约10029万元。其中,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1323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4947万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13.95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3431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1781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1651万元。

“大到减免几十万元,小到减免几元钱,无论企业大小,只要符合国家政策,我们都将严格落实承诺,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复工复产,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平顶山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彭磊磊说。(李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