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跑山鸡”,区委书记这样召开现场会

近日,盛丰孵化场的孵化车间里异常热闹,一场关于发展慈伦跑山鸡产业的现场会在这里进行,毕节市委常委、七星关区委书记崔英魁,区政协主席葛传彦,区委副书记郑建旭,副区长陈翔宇,扶贫办、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和区属相关国有公司,上海贵申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均在场,这是一场特殊的会议。

▲崔英魁在盛丰孵化场召开现场会

▲崔英魁在盛丰孵化场召开现场会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优质、生态的跑山鸡备受消费者青睐,崔英魁也在多次调研中指出跑山鸡市场前景广阔,并要求有条件的村社一体合作社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发展养殖,经过前期探索,耐粗饲、耐寒耐湿、抗病、肉质鲜美的20万羽慈伦跑山鸡在我区试养成功。

▲散养的慈伦鸡

▲散养的慈伦鸡

▲皮红个大的慈伦鸡蛋

▲皮红个大的慈伦鸡蛋

在朱昌镇宋伍社区党支部领办的七星关区绿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由盛丰公司引入我区发展的慈伦鸡羽毛黑亮、冠子红艳、体态俊逸,该合作社两年出栏慈伦鸡2万多羽,产值接近200万元,带动28户贫困群众脱贫,社区集体经济积累达到50余万。社区党支部书记给崔英魁算了一笔账:一只公鸡从孵化到出栏需6个月左右时间,平均利润为35元;母鸡产的蛋皮红个大,市场价1.5元一枚,年产蛋150至160个,产完蛋后母鸡上市销售,一只母鸡的利润为160元。由于市场反馈好,该合作社正在积极筹备扩大规模。

▲在七星关区绿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

▲在七星关区绿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

“我们七星关山地多,通过发展跑山鸡产业,山地也可以产生巨大的效益。关键在于选好适销对路的产业和充分发挥好村社一体合作社的作用。”崔英魁对绿源养殖专业合作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其继续做大规模,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把跑山鸡产业做大做强,为我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产业,就必须建好产业链。围绕跑山鸡孵化、育雏等养殖流程,崔英魁当天还调研了位于鸭池镇的新进牧业,并对养殖流程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新进牧业调研

▲在新进牧业调研

“通过村社一体合作社发展跑山鸡养殖,不仅能快速增加群众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还能壮大集体收入。”在盛丰孵化场的现场会上,崔英魁态度坚决,并现场对资金、种蛋采购、孵化、脱温育雏、养殖场选点、饲养物资保障、产销利益联结、销售等问题逐一与参加调研人员进行商定,并对跑山鸡产业发展现场进行细致、周到部署。

说干就干,干就干成。相信用不了多久,会议决定发展的300万羽慈伦跑山鸡将在七星关“跑”起来,养大后的跑山鸡及所产鸡蛋将全部销往上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