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人寿捐赠扶贫资金1000万元 助力贵州省望谟县大湾村高质量脱贫

5月19日,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省望谟县大湾村捐赠1000万元扶贫款仪式在大湾村委会举行。贵州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黔西南州、望谟县,以及省工商联、贵州省慈善总会、贵商总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贵州电视台、贵阳电视台、贵阳日报社等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仪式上,贵州省民政厅为中融人寿颁发了爱心证书。

中融人寿捐赠扶贫资金1000万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动员令,对没有摘帽的52个县和1113个村实施挂牌督战。3月12日,中国银保监会对外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保险业要聚焦重点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着力加大对“三区三州”135个深度贫困县,特别是未摘帽贫困县、未脱贫人口的金融支持力度。3月31日,贵州省召开了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动员大会,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奋力冲刺90天,坚决打赢总攻歼灭战,确保上半年所有剩余贫困县达到摘帽标准、所有剩余农村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条件。

大湾村位于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乐旺镇西南部,是贵州省6个国家挂牌督战村之一,下辖14个村民小组,石漠化较为严重,是望谟县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人口最多的乡村之一,被喻为真正的“硬骨头”。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动员,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融人寿向大湾村捐款1000万元,助力大湾村如期脱贫。据介绍,该笔专项扶贫资金将全部用于大湾村产业发展、村寨建筑工程优化、基础设施完善及村容村貌提升、村庄文化建设等项目。

自2017年以来,中融人寿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聚焦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累计向贵州遵义仡佬族乡团结村捐赠扶贫保险87.90万元,风险保额达7.3亿元。保险扶贫提高了团结村村民们的风险保障水平,有效防范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解决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后顾之忧。中融人寿的保险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并多次获得有关表彰。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中融人寿先后向贵州慈善总会捐赠了现金200万元和价值150万元的医用防护级N95口罩,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