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农商银行:积极发挥金融力量 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金融是关键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农商银行在六安银保监分局与六安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积极推出信贷特色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截至6月末,六安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17.88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投放43.04亿元,增幅57.51%。

为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六安农商银行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及时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开辟疫情防控贷款“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并推出利率不超过4.55%的特色产品——“复工复产专项贷”。根据企业延期还本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该行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对企业贷款做到“应延尽延”,同时提高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续贷和中长期贷款比重,解决企业融资期限错配问题。

截至6月末,该行“复工复产专项贷”已累计投放13.46亿元,共助推3774户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复工复产。

安徽春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六安本地的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由于蔬菜等农产品销售困难,流动资金暂时短缺。六安农商银行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及时为企业发放300万元贷款用于粮食收购,执行优惠利率4.35%。此外,六安农商银行还为该企业在今年5月份到期的300万元贷款提供了无还本续贷服务,为企业节约五万余元成本。

对于六安农商银行的贴心服务,该企业法人朱云飞深有感触:“农商行主动来了解我们的困难,我们申请贷款后,一个星期后钱就到账了,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位于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城北现代产业园的安徽齐顺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也同样受益于“复工复产专项贷”的支持。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六安农商银行将其发展为“首贷户”,为其发放1000万元贷款,执行优惠利率4.35%,保障了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据悉,今年以来,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六安银保监分局与六安银行业协会围绕安徽省银保监局与安徽省银行业协会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综合施策扶持小微企业,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1月20日至6月末,六安市银行业累计发放各类复工复产贷款281.95亿元,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0.67个百分点。(分析师  阮步影)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