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黔系列”品牌产品名单公布 5个系列215个产品入选

贵州省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于9月10日下发通知,确定贵州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琦福苑牌遵义红金牡丹等215个产品为“黔系列”品牌产品,作为评定出的“黔系列”品牌产品,这批产品有效期为3年,实行动态管理,若不符合条件的品牌产品将被及时退出。

202009120854022869

首批“黔系列”品牌产品通知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第四次“黔系列”品牌打造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按照“成熟一个产品、推出一个产品,成熟一个品牌、推出一个品牌”的原则,省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相关系列牵头单位,按照企业申报、行业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会议确认的程序,对全省各地申报的“黔茶”“黔酒”“黔珍”“黔食”“黔织”5个系列965款产品进行严格评选,经研究,确定贵州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琦福苑牌遵义红金牡丹等215个产品为“黔系列”品牌产品。

20200912085434709

首批“黔系列”品牌产品企业颁证仪式

9月11日至13日,在贵阳市多彩贵州城“黔系列”品牌产品推介(展销)活动现场,占地约1500平方米的展区,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家企业精心甄选的70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吸引大量市民前往采购。

在“黔茶”展区,35家茶企带来250多种茶产品,遵义红、普安红,都匀毛尖、凤冈锌硒、湄潭翠芽和红、绿宝石等知名茶叶品牌,以及银球茶、栗香茶、酱茶、古茶等地方特色茶叶品种,为参观人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茶盛宴。

202009120855219488

“黔系列”产品受消费者青睐

在“黔珍”展区,薏仁米、竹荪、土蜂蜜、红芯猕猴桃等地方特色产品,满足大家对健康饮食的美好追求。在“黔食”展区,小香鸡、牛肉干,各式辣椒、香菇,以及山茶油、刺梨饮料等特色美味,带来的“舌尖上的享受”让“吃货”们流连忘返。 与此同时,“黔织”“黔绣”类企业带来的苗族刺绣、水族马尾绣、布依族蜡染等也引来很多参观者关注。

“黔系列”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批列入“黔系列”品牌产品清单的企业强化品牌意识,严格按照“黔系列”品牌标准要求,确保品牌产品质量优良、市场认可,加大对“黔系列”品牌的扶持力度,加强品牌质量管理,不断壮大品牌产品数量,提高产品质量,扎实推动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9120855421789

“黔系列”品牌产品推介(展销)活动现场

近年来,贵州充分利用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将独具地方民族特色的传统工艺、民族饮食、民族医药等民族文化资源整合提升为“黔酒”“黔茶”“黔菜”“黔银”“黔药”“黔绣” “黔织” “黔艺”“黔珍”“黔食”等多个系列的“黔系列”品牌,积极培育贵州发展的新名片和新增长点。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