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方案”助力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安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上表示,通过提供智慧绿色方案,“陕鼓方案”近年来已回收及输出的能源总功率达20.5GW,相当于三峡工程90%的发电量,每年节省原煤45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亿吨。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日前在浙江宁波举行,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在高端访谈《论道》及全球化工百强企业CEO圆桌会议上,与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学术机构和国际组织等各界精英,共同探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未来可持续发展,助力行业安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并与浙江巨化集团董事长等业界领袖,围绕“变局、困局、破局”的主题探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发展。

陕鼓曾是向石油化工行业提供能量转换重大装备的企业。伴随企业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实践,紧跟国家绿色发展趋势,陕鼓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设备、EPC、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七大核心能力,向石油化工行业提供智慧绿色分布式能源系统方案。

李宏安表示,目前,陕鼓在西安临潼的生产制造基地就是用智慧绿色能源系统解决自身能源使用的典型案例。通过能源系统合理布局,陕鼓制造基地园区2019年万元产值能耗达到6千克标煤。陕鼓在向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提供智慧绿色方案的过程中,对客户工业园区的余热、余压及余能进行科学有效回收,通过52年的系统方案回收及输出的能源总功率达20.5GW,相当于三峡工程90%的发电量,每年节省原煤45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亿吨。

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近年来紧跟石化行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新趋势,不断在创新引领下深分布式能源新领域转型升级,以“1+7”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化工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城市、“一路一带”等领域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得益于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品牌形象,陕鼓集团跟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企业与园区,以及沙特基础、LG化学、赢创等跨国石化巨头、国际组织代表,深入交流陕鼓智慧绿色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希望其成为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薛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