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工匠系列六十四:陈媛媛:我是组长,让我上

初见陈媛媛,身材娇小,戴着一副框架眼镜,俨然一副学生样,工作起来却十分的老练。交谈不久,陈媛媛的电话接连响起,“好,我帮你联系。”“没事你说,我来找找。”“不对,这个检测项目是这样的,我们要做到......”语气坚定,思路清晰,神态自若,跟第一眼判若两人。

92年出生陈媛媛,参加工作已有6年光景。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员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引领她迅速成长,现在已是化验室生化组的后备组长,带领着12人的小团队,主要负责各个车间送检成品和辅料中的微生物项目检测。疫情防控期间,她是化验室的化验员,还是文件传送员和卫生员。

今年2月5日,陈媛媛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自愿成为本部门第一批返岗的人员。原本七十多人的化验员团队返岗的只有六人,延迟复工期间积压下来的工作,陈媛媛心头一紧。

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晚上八九点身披月光走出化验室成了陈媛媛这期间的工作常态。下午五六点,手上的检测任务还没完成,陈媛媛总想着进出洁净区耽误事儿就再干一会儿,结果一拖再拖就过了饭点,就只有等着下班后饥肠辘辘地小跑回宿舍泡面吃。回忆起那两个月的封闭时光,陈媛媛莞尔一笑,“我真的吃够方便面了。”

除了完成检测任务,陈媛媛还当起了文件传送员。及时把需要签字的文件送到门卫处,隔着窗户让对方确认检测报告,保证特殊时期严把检测质量关。这份报告,不仅检验着扬子江的产品质量,也检验着这个年轻党员的初心。

封闭工作期间,负责洁净服清洗的卫生员偏偏在这时候突发感冒,高烧不退,让本就人手不足的化验室雪上加霜。洁净服和检测区的衣服各不相同,就连叠衣服也有专门的讲究。“没办法,我是组长,让我上!”陈媛媛撸起袖子,跟着从其他化验室临时借调的卫生员边学边做,主动担起了清洗洁净服的任务。在危急之时主动顶岗,确保化验室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有问题找陈媛媛,她准能帮你解决”是同事对陈媛媛最大的肯定。平日里利用党小组会议,陈媛媛常常引导大家将党建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共同讨论解决部门内外的重复性问题,带领整个生化组将党员的互助和自我批评发挥到极致。

危难时期一人多岗,把自己锻炼成一把万能钥匙。这把万能钥匙哪里需要去哪里,总能及时帮你打开难解的锁。这,就是不让须眉的陈媛媛。(杨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