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信托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达成绿色慈善信托合作

新华财经福州12月28日电(李昊) 近日,兴业信托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北京共同举办生态环境领域投融资与绿色金融交流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卫群、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裁薛瑞锋等出席交流会。与会嘉宾就如何实现绿色金融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更加紧密地结合充分交流看法。交流会后,兴业信托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正式签署绿色慈善信托合作协议。

绿色慈善信托.png

本次绿色慈善信托合作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各个公益领域展开,首个试点领域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首期试点项目将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举办开展相关的公益活动,这也标志着我国首个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绿色慈善信托正式启动。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早在2005年,也就是“两山”理论提出的当年,就在国内率先探索绿色金融业务,此后15年耕耘不辍,到2019年末,提前实现绿色金融“两个一万”中期发展目标,集团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1万亿,绿色金融企业客户突破1万户,在我国绿色金融市场稳居重要一席。作为兴业银行集团子公司,多年来,兴业信托在母行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将绿色信托作为重要战略性业务,努力成为信托行业绿色金融领跑者,与母行一道形成品种更加丰富、门类更加齐全的集团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目前,公司累计投放绿色投融资规模突破1000亿元。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是我国第一家从事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我国生态环境改善和实现绿色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这次双方就“绿色慈善信托”开展合作,实现“绿色+慈善+信托”的有机结合,是发挥信托制度作用、促进我国环保公益事业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后续双方将共同努力,发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环保领域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以及兴业信托在客户服务、受托资产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实现绿色慈善信托产品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化、品牌化运作,汇集社会各界更多慈善公益力量,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未来,兴业信托将继续发挥兴业银行集团以及公司自身在客户、渠道、资金、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把绿色金融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战场,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债权融资、慈善信托、服务信托等多种服务手段,支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