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当前,新疆春耕备耕已由南向北陆续展开,作为农村金融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新疆分行将金融支持“春耕备耕”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人、财、物等资源,全力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

为确保农户不误农时、不误春播,农行新疆分行从全力抓好春季生产资金保障入手,及早谋划,提前动手,围绕自治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布局,加大对从事生猪、肉蛋奶、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农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全面推动农户信息建档,加快白名单审批入库,早在2020年四季度就新增有效建档农户近万户,为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奠定了扎实基础。截至2021年2月21日,该行累计投放农户贷款18亿元,有力满足了农户春耕备耕信贷需求。

在春耕备耕信贷需求集中区域,该行开设专门窗口受理相关业务,设立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限时办结。为确保信贷投放进度,该行先后2次召开农户贷款业务推进会,重点就辖内各行信贷投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供智力、技术支持,还建立了日监测通报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按日通报信贷投放进度,确保农户贷款投放有序推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该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进一步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着力推广无接触金融服务,以“惠农e贷”农户贷款为主打产品,截至2月21日已投放“惠农e贷”16.45亿元,有效提升农户贷款办贷效率。

此外,该行围绕农资生产运输、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农业产业链各环节主体的服务力度,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其建设生产基地、购买农机农资、增加原料储备、建设新品种示范场等提供集信贷融资、金融租赁等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2021年以来累计投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11亿元。

农行新疆分行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人工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服务渠道,加大对惠农通服务点、自助机具维保力度,确保客户支付结算、转账汇款等各类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孙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