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格力助力老区书写中国制造新故事

从江西赣州到河南洛阳,从革命老区到工业老区,格力开启的一系列直播正让一场“制造风”与“创新风”吹向老区……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格力“落户”赣州、到洛阳基地投产,发挥其电器制造的优势,建设智能产业基地,加速生产线投产,创新智能产品制造,进一步扩大当地就业规模。通过直播活动和基地建设,格力传播其匠心制造文化,助力老区书写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故事。

“企业家一定要有家国情怀,不能逐利而行。”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说。坚守匠心制造,稳就业,保民生;决胜全面小康,格力“中国造”在行动。

1127159747_16147582276221n

直播走进老区 格力制造带动产业升级

从“格力老总”变身“带货女王”,董明珠带领格力以“直播带货”的创新姿态走进了老区。2020年7月至8月,格力先后在赣州南康和河南洛阳开展了两场直播,打造科技产品和区域特色化相结合的视听盛宴。

助力老区制造业升级,格力走的是现代新思维之路。一方面,直播活动和线下实体店同步运行,打通了线上与线下的闭环销售,开启“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的格力新零售模式。另一方面,格力在赣州南康的智造基地项目开工,在洛阳的生产基地项目也陆续投产,发挥不同区域间的互补优势,为老区引入更多先进技术和优质资源,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1127159747_16147582188111n

“不能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称不上一个优秀的企业。作为企业,我们有义务承担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并且做出表率。”董明珠说。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个关键,在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实体经济对于振兴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的意义也愈加凸显。

近年来,格力一直在相关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逐步发力生活电器、智能家居等领域,并持续向高端智能装备、精密模具等高端领域深入。在格力的助力下,赣州、洛阳等老区制造业也由“制造”向“智造”和“创造”转型,为消费者提供节能、健康、智能的家电产品,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

格力在老区的生产基地建成后,为当地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提升老区人民的经济水平和消费能力,进一步帮助老区稳定就业,促进民生。

融合区域特色 格力文化助力全面小康

“中国制造业要有自信,相信我们能为世界创造美好”。在直播活动和基地建设的过程中,格力展现了他们的匠心文化。在各场直播中,格力掀起节能、健康、新鲜、舒适、智慧的“中国风”,多方位呈现格力智能家居全场景,展现以消费者需求为研发导向的格力品质,传递出中国制造业应有的“自信之风”与“创新之风”。

董明珠表示,“目前,格力的技术都是自主研发的,包括空调和小家电等全系列家电产品。”在决胜全面小康道路上,格力文化为产业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2021年,格力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匠心智造,紧跟消费者需求,融入时尚流行元素,以期让消费者过上舒适健康、智能节能的美好生活。

在文化传播的思路上,格力创新地将制造文化与区域文化相融合。在赣州的直播中,格力展示了“红色记忆、改革春风”的时代特色场景,而格力坚守自主创新的初心正与赣南的红色精神不谋而合。在随后的桂林场直播中,格力也将其节能、健康、绿色的发展理念融入到桂林的山光水色之中。

1127159747_16147582189891n

工匠精神、挑战精神、绿色发展皆是格力与人民群众的共同情怀。格力把各地区的特点和文化都展示出来,让更多人走进来,感同身受,互相了解,关心,共同努力奔向小康生活。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