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有温度——农行上海市分行开展“服务升温工程”

“本以为我们这情况,办业务肯定很难,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真是感谢你们啊!”刘奶奶面对上门服务的网点工作人员,感动地说。

这天早上,刘奶奶面露愁色地来到家附近的农行网点。原来,刘奶奶的丈夫需要办理银行卡领取补助金,由于年事已高又身患重疾,爷爷无法出门,刘奶奶担心开不了卡,便忧心忡忡地来网点咨询。获悉刘奶奶的特殊情况,大堂经理江璐马上安慰道:“您放心,爷爷这种情况我们银行可以直接上门服务,一定妥善解决,不会影响领取补助金。”下午,网点安排两位员工来到刘奶奶家中,按照上门服务业务流程进行身份核实及影像采集等工作。考虑到刘奶奶本人年事已高,从家到网点还有一定距离,为安全起见,工作人员特意派车接刘奶奶回到网点,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银行卡。

2021年以来,农行在全行范围内启动“服务升温工程”,以“环境升温、服务升温、品牌升温”为目标,突出“用心服务常态化、升温服务品牌化”服务主题,积极响应国家“提升适老化服务能力”的号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活动、优化产品和业务流程,扩大网点社区服务半径,做大“网点服务同心圆”,持续推动网点服务质效提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温度。

1.jpg

暖心的故事还在发生。年初疫情期间,一位老人急匆匆来到农行上海溧阳支行,要帮其丈夫代办存单激活业务。按照规定,激活存单要本人办理,但是老人的丈夫现在因病住院,该笔款项用于支付医疗费用。网点内勤行长曹莉萍立即安慰道:“阿姨您别着急,这事我们来帮您想办法”。经与医院多番沟通协商,确定由银行工作人员持该医院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上门核实。第二天一早,网点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拿到报告后立即到医院为老人的丈夫完成身份核实手续,老人终于成功取到了钱。(邓侃)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