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康制药参与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民众用药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药品安全有效也成为当代人的关注重点,而药用辅料的好坏直接影响制剂产品的质量,研发更多更好的药用辅料支持制剂的发展成为当前医药行业的一项重点工作。

为加快推进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近日,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研讨会。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院长刘雁鸣主持会议,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药监局于2021年2月7日组织完成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的评审工作,认定并发布了《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尔康制药携手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建的“重点实验室”获得通过。

此次会议就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未来5年内重点建设的主要内容、总体目标和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认真研讨,并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包括尔康制药在内的各单位分工和职责。

会议明确重点实验室将以服务药品监管为出发点,聚焦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应用领域的难点问题、关键问题和共性问题,形成药用辅料从研发、质量控制到应用的全产业链合作模式,切实将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监管科学、研发创新的高地,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着力解决基础性、关键性、前沿性、战略性的技术问题,为提升药品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做好支撑,助推产业发展,从而发挥更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作为医药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尔康制药,也是在全球实现植物性淀粉胶囊产业化的药用辅料生产企业,尔康制药也将以探索前行的自我创新和过硬的专业技术,为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长期支持,并推进药用辅料新产品、新配方、新技术、新工艺工程化研究及药用辅料安全性和功能性评价研究,为适合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不断地推出具有高增长效益的系列新产品,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