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与大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

111.jpg

4月15日,大连市信用中心主任黄权一行来到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双方就开展跨区域信用信息共享、“信易+”跨区域应用等方面深入座谈。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分管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近两年来,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强基础、拓应用、抓监管、促治理的组合拳,点面结合、协同推进、走深走实、全面提升。长春市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的信用综合指数最新排名,已由两年前的基础位跃升至第11名。希望长春市与大连市加强沟通交流与学习,探讨建立跨区域信用体系建设合作新模式,促进双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黄权主任介绍了大连市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信易贷”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表达了与长春市探讨研究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接方式、跨区域信用信息共享、“信易+”场景跨城互认等方面推进合作的意向。

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信用产品应用,提升信用惠民便企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城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信用环境。(孟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