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爱心驿站”打造百姓信赖的银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农行新疆分行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为群众办实事,在全疆37家营业网点设置“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努力做一家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深受老百姓信赖的银行。

为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难、喝水难、如厕难”等实际困难,新疆分行统筹考虑户外劳动者和特殊及弱势群体的需求,积极在有条件的网点设置“爱心驿站”,专门为户外劳动者设置休息区域,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公交司机、快递员、市政维修工、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和特殊及弱势群体提供食品加热、休息、报刊杂志阅览等服务,有效解决了他们工作期间饮水、热饭、如厕、休息、纳凉取暖等现实问题,满足了户外劳动者工作期间的各项需求。

此外,该行持续加大网点便民服务设备设施配备力度,为全辖321家对外营业网点配备了饮水机、一次性纸杯、雨伞、老花镜、急救药品、口罩,以及微波炉、手机充电线等常用便民用品,年服务户外劳动者及特殊群体11万人次。

临近“五一”国际劳动节,该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服务队等为抓手,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活动。全辖各级机构和员工积极走出去,通过走访慰问、合作共建等形式,向交警、环卫工人等送去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慰问品,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水平。

2021年,该行启动“服务升温工程”,该行将“爱心驿站”建设作为“服务升温工程”的重要环节,积极在有条件的网点增设“爱心驿站”、母婴区、“爱心敬老驿站”等,提升网点的服务功能与使用体验。还通过提升服务软实力,为客户和户外劳动者提供手机充电、问路指引、应急雨具、紧急联络电话、残障人士协助等解忧服务,以及测量血压、测体温等服务,打造文明规范服务标杆。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爱心驿站”建设和服务工作,针对城市、县域、村镇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分层做好服务。城市网点以服务环卫工人、交警、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为重点,持续完善“爱心驿站”服务设备设施,促进服务水平上台阶。县域和乡镇网点将加快“爱心驿站”建设,逐步配备和补充户外劳动者及特殊群体必需的便民用品,积极向客户宣传普及乡村振兴金融、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孙拓  汪彦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