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党建】农行上海市分行青年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临近五四青年节,上海市分行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扎实推进行内青年员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各类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全面促进青年员工更好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该行组织召开“砥砺‘三牛’精神、传承百年青春”座谈会,25名青年员工代表畅谈工作体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就数字化转型、网点转型、流程优化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在该行团委组织号召下,辖内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围绕“奋斗正青春·唱响新时代”的主题进行原创歌曲的创作,制作了《和你在一起》、《青春的歌》、《最好的时代》等原创歌曲,展现了农行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面貌和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1.jpg

宝山支行组织开展了以“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团员素质拓展培训。青年党员通过“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先辈吃苦耐劳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以及当下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jpg

奉贤支行组织青年党员参加社区无偿献血,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3.jpg

黄浦支行青年员工采用“数字油画”的方式,分工合作,共同绘制出了“中国梦”绘画作品。

南汇支行组织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忆苦思甜’”主题组织生活会,邀请5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青年员工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党课,通过回顾入党经历和入党初心,分享工作时期的点滴,用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青年们讲述了社会生活的巨大变迁,同时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嘉定支行与区经济委员会、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百年正风华 青春再启航”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一系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户外活动,在增强队伍凝聚力的同时,更深刻地学习领悟党史,让青年们的心更加向党。

农行上海市分行各单位组织的活动让行内青年更加坚定信念、敬业爱岗,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农行事业保持激情,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形成了勤于学习、积极进取、学好党史、学好理论、学好业务的氛围。促使青年们培养坚韧不拔、艰苦奋斗、善于面对困难、善于解决问题的品质,把个人成长融入农行事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邓侃)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