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推动“双循环”发展格局

5月8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的“2021第二届中国品牌建设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品牌建设正在成为发展的新动能、驱动的新模式、增长的新力量。

当下,着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是挖掘产业优势、推动品牌创新升级、形成集群合力并以集群品牌的力量参与全球竞争必要前提,是我国品牌建设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也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迄今为止,我国已先后成立30多个品牌集群,其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集群化和品牌化发展的优势逐步显现。陈元认为,今天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在推动集群品牌建设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陈元希望通过国际品牌发展基金的设立,能够培育出一大批叫得响、过得硬的中国品牌,引导国内市场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并依托各品牌集群再建一批品牌中心,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话语权,树立中国品牌的新形象。

2021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图片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搜索等单位主办,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