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再创新高!片仔癀位居2021中国品牌价值老字号品牌榜前列

5月9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片仔癀以品牌价值349.46亿元、品牌强度935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位列第二,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据了解,片仔癀药业是国家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是以医药制造为主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片仔癀源于明朝宫廷,拥有近500年的悠久历史,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蝉联国家质量金质奖,多年位居中国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创汇前列,被誉为国宝名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国符号”。

本轮评价共发布695个品牌,品牌总价值达83746亿元,超往年历史水平,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7.9%,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都主动参加了评价。其中,中华老字号品牌更是作为单独申报、单独评价的特殊重要类别。

片仔癀负责人表示,片仔癀三年蝉联“中华老字号排行榜”第二位,不仅代表了各行各业对片仔癀的认可,也意味着片仔癀在品牌实力和影响力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印证了片仔癀药业以科技和市场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