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十四五战略规划:着眼未来,舒展企业发展宏伟蓝图

2021年5月8-10日,天士力成立二十七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在津举行,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局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先生发布“十四五”时期战略规划报告。“十四五”时期的战略规划报告,由天士力年轻一代团队制订,并指挥和引领战略实施,这就是年轻一代在下一个五年承担重任,再创辉煌的蓝图,从此拉开天士力新阶段的大幕。

图片1.png

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局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先生发布《以民为本传承使命科技突破行稳致远—为跨进数智新时代而奋斗》控股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

过去1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陡然增加,人口结构失衡带来的医保控费趋势不断强化,医疗健康领域进入全面创新时期,硬核技术与原始创新能力是核心竞争要素,在供需两端共同作用下,医疗健康行业价值链发生迁移,由单一研发驱动,向围绕医疗健康解决方案的大健康生态融合。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十四五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有序推动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天津“十四五”也明确了,着力壮大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这些都与天士力的发展有着密切联系和指导作用。天士力集团相应国家号召,顺应社会发展,坚持大健康实业,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加速国际化进程,实现全集团高质量发展。目前,天士力集团已经连续五年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在十三五战略中,天士力全面推进大健康事业建设,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初见成效,数字化应用、技术创新、价值突破也为天士力构筑了更加坚实的护城河。

天士力“十四五”时期战略规划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企业转型的新战略——立足和把握价值链构建要素,打造产品研发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数字智能化大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开启“两转一升”战略转型,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向智慧服务型企业转型,从“以产品制造为核心”向“以产品集群化、产业链体系化的智能制造为核心”升级。以“通”的哲学为指导,坚持发展大健康事业,全面推进国际化,持续做强优势产业,稳步构建第二增长曲线,坚持“以民为本、创新引领、全球视野、基本业务稳健发展、空间思维/发展思维、以人为本/价值共创、风险底线”的原则,实现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控股集团为战略中心驱动医药集团、产业投资集团协同健康发展,实现整个集团全面进入新企业价值创造共同体的时代。

图片2.png

天士力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及董事局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先生发布《以民为本传承使命科技突破行稳致远—为跨进数智新时代而奋斗》天士力控股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

天士力控股集团承担“战略引领、组织赋能、数智创新、资本驱动、新技术孵化、风险防控”角色,不断强化旗帜作用,夯实产业孵化能力,推动“顶天立地”下的中药材标准化、全产业链高标准物质保障建设,打造整合集成医学体系,培育加速企业发展的资本力量。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根本导向,重点建设技术与装备创新、资本规划投融资、战略规划管理、数字化创新应用、品牌与文化建设、国际化六大赋能平台,充分发挥组织与人力资源、财务、供应链管理、数字创新、品牌、培训、法务、监察审计、知识产权等支撑保障中心作用。闫凯境先生表示,控股集团是天士力大健康产业体系发展的统领旗帜,所以升级控股集团就是提升“航母”战斗力。

天士力医药集团则以科技为驱动,通过“创新”实现大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大生物医药为核心的发展体系。顺应精准医疗的大趋势,聚焦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三大治疗领域,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一站式、个性化“防、治、管、控”全周期健康服务方案。天士力医药集团将持续强化科研实力,夯实核心医药产业发展根基,引领现代中药研发,开拓配方颗粒产业,抢抓化学药合成能力与资源,并推进生物药研发,加快普佑克新适应症突破,持续完善灌流培养和技术平台布局,聚焦产品线构建;深化智能制造建设,提高空间,时间,供应链,低能耗和管理效益;全面升级医药营销体系,做好精准营销和诚信营销专业化建设,数字化价值营销体系落地,破局国际化发展;同时探索细胞治疗,生物医学工程、数字健康管理功能网等第二增长曲线动能。

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则是以健康消费升级为出发点,用“好产品”促资源功能性食品产业腾飞。关注食品安全和健康保障,推进健康食品“进家庭、进厨房、进社区、上餐桌” 健康工程,以国台集团的国台酒、帝泊洱茶珍、C胞水为核心,协同宝士力置业、发泰装备创新产业两翼健康发展。除此之外,积极推动天人智慧儿童教育与天士力公益基金会,代表“天士力人”承担社会公益,践行社会关爱。

最后,闫凯境先生代表全体天士力人承诺,坚持以人为本,竭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全面完成天士力“十四五战略”目标,努力实现创新升级和全面高质量发展,决不辜负党委、董事会、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