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访步长制药 助力企业品牌提升

5月19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走进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同相关领域专家一起通过走访调研、专业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为企业品牌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品牌打造和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顾立林、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负责人杨玉玲、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兼博士生导师王林元、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陆建国、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秘书长黄新望、品牌战略专家张平、《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经理徐杰等参加调研。

参观步长制药企业馆

参观步长制药企业馆

走访调研步长制药产业园

调研团成员参观了步长制药企业馆和制药产业园,对企业发展历程和相关版块进行调研。

讲座现场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林元以《中医药政策宏观解读》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目前国家对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视以及宏观环境,展望了中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需要把握的要点。

王林元做中医药政策宏观解读讲座

他表示,中医药迎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要遵循中医药的发展规律,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在中医药研发管控过程中,药品要达到安全性、功能性和可控性要求。要用现代科技手段解读传统中医药产品,将大健康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方向。期待步长制药乘势而上,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在座谈讨论环节,步长制药副董事长赵菁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核心竞争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布局。她表示,步长制药遵循企业自制的五年计划,实施“红色文化品牌”“产品品牌”“公益品牌”三品合一的企业品牌建设,不断为打造中国中药第一品牌努力奋斗。

步长制药副董事长赵菁

宗焕平在发言中指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区域优秀品牌。

他说,中医药正处于发展的有利时期,中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对中医药有了全新的认识和高度的关注,这不仅有利于促进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更大大提高了民族的文化自信。步长制药作为优秀的中医药企业,在产品质量、公益责任方面有良好口碑,新华社各服务机构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讲好步长制药品牌故事,进一步扩大其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

顾立林在发言中回顾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步长制药合作以来的成果。他表示,双方合作8个月来,在高端活动、资讯传播、品牌故事、形象展示、信用评价和舆情监测研判等方面合作成果丰硕。此次走访调研将进一步了解企业实况,对接服务需求,助力步长制药打造品牌升级之路,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

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顾立林

座谈会中,专家们纷纷为步长制药企业品牌建设建言献策。王林元提出,品牌建设建立在企业文化积淀之上,在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方面做到内部价值观和外部价值观的有机统一,从“精心做好每一步”做到“积少成多一大步”。

王林元在座谈会中发言

陆建国分享了中药企业同仁堂在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他认为,从“制造到创造、从速度到质量、从产品到品牌”的三个转变,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建议,要以党建引领打造企业政治品牌,以文化引领打造企业品牌,以人善为先打造公益品牌,并从“品德-品质、品行-品牌”路径打造企业品牌的金字塔。

陆建国在座谈会中发言

张平在座谈会中发言

张平分析了步长制药品牌建设的发展历程。他同时建议,企业品牌宣传应更加聚焦主体,避免分散焦点。企业可以挖掘并放大其自身资源的社会价值,对企业创始人精神、企业文化、中药文化等加大内涵挖掘力度。

黄新望在座谈会中发言

徐杰在座谈会中发言

山东菏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和山东省药监局第六分局局长李涓参加座谈会,她们充分肯定步长制药对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对自身产品质量的严格控制。

步长事业起步于1993年,2016年11月18日在A股上市。企业以医药产业为主,同时涉足高科技、健康、教育等众多领域,形成多元化经营的产业集群,其主打产品“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等备受市场好评。

2020年9月,步长制药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与新华社下属服务机构在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智库服务、市场研究、指数发布、经济信息、海外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