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丨天士力以智能制造引领融合创新展实力

2021年5月20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盛大开幕。自创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至今,天津以创新为城市引领,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的驱动力量,培育出一批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占据优势的企业。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设置功能展区并举办多场论坛。

图片1.png

天士力展台实时数据大屏引人驻足

在科研与应用、智慧生活展区,集中了华为、腾讯、滴滴、浪潮、曙光、天士力等国内著名企业,其中天士力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士力)展台对智能制造及大健康智慧服务进行了多元化展示,现场展示涵盖七大功能模块的大屏幕,包括中药材追溯体系、智能制造平台、聚智互联网医院、腾睿数据管理驾驶舱、慢病管理与药事增值服务、配送平台监控、智慧慢病销售平台监控等,实现了实时数据实时切换,许多观众被深深吸引而驻足观看,饶有兴趣地直观体验了全面智能化带来的信息管理革命,更加期待未来能够享受到越来越智慧、精准、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图片2.png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天士力展台

立足于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天士力,以“智能制造 创新中药国际化”为主题,展现了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独特魅力:工艺数字化设计、过程模型化控制、生产可视化管理、产品透明化服务。作为行业标杆示范企业,天士力全面实施以“全产业链质量数字化”为核心的现代中药智能制造升级,通过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荣获国家工信部“工业企业质量标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荣誉。

在产品与服务方面,天士力突出展示了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等核心治疗领域用药,以及推进智能生态4D精准医疗和突破性再生医学干细胞产业平台的重要成果。天士力聚智大健康呈献4D综合集成医疗解决方案,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为链接,以互联网医院和慢病管理平台为入口,打通互联网医院、医药供应链、医保结算、慢病管理等关键业务,打造“健康管理功能网”,为消费者创造数字健康新生活。天士力干细胞平台聚焦干细胞创新技术,打造领先的数字化干细胞质量平台,以“研产养治”模式引领再生医学新发展,在国内率先完成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全产业链布局,全速推进骨髓、脐带、脂肪等不同来源干细胞项目的研发。

在同期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后疫情时代生物医药产业与智能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上,天士力医药集团生物医学工程项目高级总监陈晓军,做了题为“数字赋能,迈向智能商业时代”的主题演讲,他回顾了天士力智能制造发展历程,从产业源头实施全产业链标准化管理,建立质量数字化追溯体系。他还指出:天士力创新门诊特殊及慢性病用药配送服务模式,通过智慧问诊、智慧医保、智慧慢病管理、智慧大数据监管、智慧库房、智慧物流等六大智慧系统,促进患者医保就医高效便捷,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医、药、患、险O2O闭环服务模式,依托政府联动、企业创新、市场化管理,形成了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互联网+医疗”成熟落地模式。

图片3.png

天士力展台集中展示产品与服务

据悉,在刚刚于5月10日举行的27周年厂庆活动中,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先生发布《以民为本传承使命科技突破行稳致远—为跨进数智新时代而奋斗》天士力控股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企业转型的新战略——立足和把握价值链构建要素,打造产品研发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数字智能化大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开启“两转一升”战略转型,向创新创造型企业转型,向智慧服务型企业转型,从“以产品制造为核心”向“以产品集群化、产业链体系化的智能制造为核心”升级,实现创新升级和全面高质量发展。

抢抓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机遇,天士力控股集团所属天士力医药集团以科技为驱动,通过“创新”实现大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大生物医药为核心的发展体系。顺应精准医疗的大趋势,聚焦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等治疗领域,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一站式、个性化“防、治、管、控”全周期健康服务方案。天士力医药集团将持续强化科研实力,夯实核心医药产业发展根基,引领现代中药研发,开拓配方颗粒产业,抢抓化学药合成能力与资源,并推进生物药研发,加快普佑克新适应症突破,持续完善灌流培养和技术平台布局,聚焦产品线构建;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建设,提高空间,时间,供应链,低能耗和管理效益;同时探索细胞治疗,生物医学工程、数字健康管理功能网等第二增长曲线动能。

“质量源于顶层设计,标准在于精准执行”,秉承“生命因爱而动”的品牌价值主张,天士力以融合创新研发链的精准研发、践行透明生产供应链的品质承诺、突出个性化诊疗体验链的生命体验等核心能力,打造共建共生、全球生命健康价值生态,倡导以人为本、精准创新,不断推动医药事业的进步。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