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产教融合 助力茶科技高质量发展

茶香氤氲,书香浓浓。5月27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与八马茶业开展结对共建,举行“党建产教融合”的学习交流活动,以党建为统领,共同探讨“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助力茶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会上,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客座教授林荣溪分享“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指出“产教融合”就是要“课堂设在产业里、论文写在茶园里、成果落在实践中、人才用在刀刃上、合作暖入心坎里、希望就在田野上”;并表示学校与企业加强融合合作,通过机构共建、人才共建、组织共建、活动互联等方面的结对共建,不仅推进茶学教育知行合一;同时助力茶科技高质量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永务提出,要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促进双方资源共建共享,优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产、学、研等形式深入推进双方技术交流和项目化实践教学的实施,推动茶产业研究更具创新性和应用性。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党委书记连文在总结发言中说,作为双一流学科,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坚持党管人才、人才为产业服务的宗旨。八马茶业为高校提供了实践基地,茶学院为企业培养人才,双方紧密合作,有助于茶科技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把茶文化、茶产业和茶科技统筹起来”。

现场,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产教融合”合作协议,并举行了赠书仪式,开展了“学习党史、激励前行”专题党史学习,同学党史,共谋发展。活动还组织了八马茶业普洱智能茶仓参观学习。

据悉,八马茶业长期以来重视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统筹建设,与多个科研院校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培养大量人才,结成多项成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和八马茶业共同发起成立“八马茶产业研究院”

▲ 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2020年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目前,八马茶业全国门店超2000家,八马安溪铁观音连续12年全国销量领先,连续8年安溪铁观音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荣获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中国茶叶连锁专卖店第一品牌”、“中国茶叶连锁店第一品牌”双认证,成为中国茶叶连锁专卖店领先品牌。

党建引领聚合力,产教融合促发展。期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共建双方通过联合开展党建联建、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助力茶产业发展。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