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安居古城端午龙舟会6月12日开幕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划龙舟是中国南方传统习俗之一。从重庆铜梁区获悉,今年端午节期间,铜梁安居古城将以传统为遵循,以龙舟为媒介,举办2021安居古城端午龙舟会,活动将从6月12日持续至14日。

端午龙舟会以“千年古韵寄乡愁·龙舟飞渡逐新梦”为主题,包括龙舟非遗展演、传统美食文化节、民俗活动展演、《乡愁安居》驻场文艺汇演等活动。其中,端午龙舟会安排在6月12日—6月13日两天,每天上午09:30—11:30,下午14:30—16:10,共4场。届时会有慢龙舟入场、开场龙舞表演、点睛仪式、水上特技表演秀、竞渡抢江、川江号子表演、水上特技返场表演秀等内容。

除龙舟竞渡外,国家级“非遗”项目“川江号子”也将登场,豪爽震撼的号子声将响彻古城。

炫酷的水上特技表演也不容错过,安居古城邀请到专业人士为现场群众带来摩托艇特技、水上芭蕾、高速回旋等竞技和观赏为一体的水上特技表演。

铜梁安居古城依山傍水,风光绮丽、景色迷人,是一个两江交汇的滨水古城。城内有市、区级文物古迹197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宗祠、行会、商会等群雄林立,“九宫十八庙”璀璨夺目,街巷明清建筑鳞次栉比,琼江、崇德书院景色诱人。

赛龙舟、看非遗、品民俗、尝美食,这个端午,相约重庆铜梁安居古城,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马兵 彭芳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