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支持内蒙古上市和拟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内蒙古自治区证监局联合主办、农行内蒙古分行承办的“自治区金融支持企业上市行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及自治区相关厅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农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参加启动仪式,并代表农行内蒙古分行介绍金融支持上市和拟上市公司发展行动计划。

图片1.png

近年来,农行内蒙古分行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率先启动了“金融支持上市和拟上市公司发展行动计划”,在支持企业上市和拟上市进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了解,农行内蒙古分行近年来累计为蒙草、鄂绒、显鸿等27户重点企业提供授信490亿元,为伊利、蒙牛、蒙电华能等发行债务融资工具345亿元,通过贷款、债转股、上市顾问等业务,成功助力大中矿业在深交所A股挂牌上市,打破了内蒙古自治区9年无上市企业的局面。

启动仪式上,农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协议》,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呼伦贝尔等五家二级分行分别与内蒙古红太阳食品有限公司、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和呼伦贝尔晟通糖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支持企业上市全面合作协议,为银企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宋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