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服务升温工程”优化金融服务体验

开展党史教育以来,农行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下文简称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服务升温工程”为抓手,持续优化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场景、扩大网点服务半径、做优网点厅堂服务,画好“网点服务同心圆”。

环境升温营造“家的温馨”

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深入开展硬件提升行动,完善网点内外部环境。持续改善网点整体形象标准,按季对网点门头、玻璃等硬件设施进行保洁;强化环境卫生6S管理,新配备垃圾分类桶75组,通过“现场+非现场”检查的方式,确保网点无卫生死角及管理盲点。该行还积极打造温馨舒适的厅堂环境,鼓励网点因地制宜完善特殊群体及适老化服务标识,集思广益,高度重视“适老化”服务,在网点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急救箱等便民设施,不断提升硬件设施的服务功能与使用体验。

服务升温创造“真心真情”

该行建立长效化服务管理机制,从细微处着手,突出温馨服务。分行层面设服务专员一名,积极推广优秀服务经验;实施服务提质行动,做好进门方言迎客、业务陪同办理、线上产品指导使用等全流程服务,提升服务软实力。重点打造人性化服务,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群体,主动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等形式的延伸服务。不断完善员工温馨小家,今年计划完成对10家网点职工小家改造工程,并在有条件的网点增设阅览室,进一步提升客户和员工满意度。组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百年征途》音诗画朗诵等形式活泼的文体活动,增强员工归属感。

品牌升温打造“标杆银行”

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将客户体验作为检验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标准,从服务效率、服务意识、营销技能等方面,让客户全方位客观评价服务水平。主动与吴江区“331”专班对接,在上元老街农贸市场、古镇景区北入口、水墨同里剧院停车棚、古镇西入口四处集中充电桩推出农行掌银扫码半价充电优惠,惠民让利;为同里古镇上线BMP数字人民币项目,实现跨区域数字人民币在古镇旅游场景的首单落地,在推进长三角支付一体化、清算同城化中积极作为;通过数字人民币为吴江市精工铝字制造厂发放2021年留汾过年专项补贴款,实现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以数字货币形式发放政府财政资金补贴“零”的突破,一键发薪的方式减轻企业用工压力,助力区域金融领域创新改革向纵深延展。

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将服务升温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志愿红”+“农行绿”温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王宇静 刘辉)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