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智慧矫正中心”在三亚海棠区正式启用

三亚市海棠区社区矫正中心揭牌仪式16日举行,这标志着海南省首个“智慧矫正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图为三亚市海棠区社区矫正中心揭牌现场。

三亚市海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良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市海棠区社区矫正中心作为海南省第一个“智慧矫正中心”申报单位,既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既是依法治区的集中体现,也是提升海棠区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作为海南首个“智慧矫正中心”,三亚市海棠区社区矫正中心初步形成了社区矫正管理智能化、业务数据化、互联移动化、指挥可视化、学习自主化的“智慧矫正”新模式,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督管理,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管控的精准度,防范和减少重新犯罪的发生。

海棠区社区矫正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将继续推进海棠区“智慧矫正”建设,打造智能化、多元化、专业化社区矫正实战平台,把“智慧矫正”打造成司法行政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郝金雷)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