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丰富学习形式 提升党史学习深度广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内蒙古分行着力构建“常态化自学+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学习教材+现场参观”等多维度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造学习氛围。推动辖内各机构规范投放庆祝建党100周年官方标识,制作“百年瞬间 党史学习”、“党史知识每周问答”、“中国精神”系列平面宣传素材,并按周更新,宣传党史中的重要事件,通过楼宇宣传等渠道,实现党史学习和氛围打造同步推进。在行内网站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整合学习、交流、宣传资源,展示分行、基层经验做法,促进交流借鉴。

扎实开展学习组织辖内机构及时购买、分发指定教材,明确自学和集中学习要求,突出各阶段学习重点。结合总行“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健步走活动、区分行机关春季线上健步走活动和楼宇学习宣传等学习形式,促进党史自学常态化。推动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学习,收集整理党的基本理论应知应会试题和参考资料,推动员工主动扩大学习范围,持续提升理论水平,为开展实践打好理论基础。

丰富学习模式。在线下,将党史培训全面纳入培训计划,针对3天及以上的培训班,要求全部设置党史专题课程;结合党史教育,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举办处级干部、专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组织全行观看《榜样5》,在全行范围内评选表彰全区农行“两优一先”、“庆祝建党100年、金穗先锋20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筹备区分行机关“永远跟党走”主题健步走活动,采取“学习教育+运动”的方式,同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在线上,开展区分行机关党史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对于成绩优异的党员予以奖励,以奖促学,提升自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区分行团委搭建线上学习渠道,开展“团团带你学党史”系列学习活动,由青年员工代表讲读百年党史瞬间,营造青年员工学习氛围。

开展全面推动。推动辖内机构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线下党史学习研讨会、学习心得征文、瞻仰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纪念场馆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多样化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开展。(董益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