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行坚守服务初心 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规模增长向质量效益转变,投资拉动向消费驱动转变,以民生改善为背景的产业、产品、服务、技术运用等进入前所未有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应运而生。金融如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新时代人民的诉求和期盼,正是新金融的行动方向。建设银行以服务国家建设、防范金融风险、参与国际竞争“三个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为抓手,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践行新金融理念、推进新金融行动,以新的金融逻辑、方法、路径,不断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作为国有大行在川分支机构,坚持以高效优质服务为“芯”,以科技和数据做“翼”,打造金融惠民便民新模式。

打造新范式增添普惠新动能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壮大,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2018年5月,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践行国有大行责任,率先将普惠金融明确为全行发展战略。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坚决落实总行部署,坚定发展普惠、服务小微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好金融主力军作用。

为切实支撑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打造“前台网点专业化服务受理,中后台专业化运营”的流程银行新范式。强化金融科技及大数据应用,创新业务流程再造,建立普惠金融数字机控集约化体系,实现征信、信息采集、审核放款、抵押登记等集约化管理,业务办理效率有效提升。创新“AI”稽核智能监测模式,对小微企业进行“健康体检”、持续予以关注和呵护。在贷款到期前进行温馨提醒,避免客户因遗忘还款而影响征信,同步提供持续用款需求咨询和续贷服务支持。2020年建行四川省分行提供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信贷产品四大类三十余项,普惠金融贷款新增逾400亿元,为全省超过10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

响应“放管服”  开启便民新体验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深刻领会政府“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以数字化新思路,打造业务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柜员少操作”新流程,为客户带来方便快捷的新体验。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以总行企业级“数字员工”运营服务平台为依托,引入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字符识别技术,将企业开户中的资料审核、生成账户信息、监管备案等多个操作交由“数字员工”自动处理,减少柜员手工操作,客户等候时间进一步缩短,同时提高了企业信息报送监管机构的及时性与精确度,实现监管合规、客户满意、柜员轻松“三赢”。积极推进抵押登记线上直办,依托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成都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打造的“银政通”平台,推出以线上化方式办理成都地区抵押物的查询、抵押、权证下载、注销等,为客户办理业务铺出一条快速通道。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使用“银政通”的机构数量及使用量保持省内同业首位。

做实基层减负做优惠民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基层减负精神植于心、化于行,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推行集约化经营管理,充分发挥中后台为前台减负赋能的作用,上收个贷办理、住房租赁、客户关爱回访等工作的标准化事项环节,同时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趋势,大力推广运用虚拟机器人,让基层员工从简单重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腾挪更多精力,提升工作质效。(戴虎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