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稳居上半年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6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994.2万辆,同比增长28.9%,增速仍处于2011年以来的历史高位。其中上汽大众大众品牌2021年1-6月累计零售66.977万辆,同比增长13.96%,稳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凭借优质德系品质和良好市场口碑,持续保持领先优势。今年上半年仅朗逸家族就累计零售21.7783万辆,同比增长18.66%,领跑轿车市场。SUV家族多款车型齐发力,上半年累计零售21.7224万辆,同比增长8.35%。其中基于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的旗舰SUV全新途昂家族升级上市,受到市场热捧。随着七座智能纯电SUV ID.6 X正式上市,上汽大众ID.家族6月销量劲增165%,达2247辆,延续了不断攀升的良好态势。全面洞察年轻一代用户需求,ID.家族在产品之外,以更多年轻化、社交化的营销举措为大众品牌注入全新活力。

1.jpg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介绍,1至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的强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增长起到一定拉动作用。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表现依然好于传统燃料汽车,产销环比呈较快增长,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产销分别达到24.8万辆和25.6万辆,其中销量创历史新高,产销环比增长14.3%和17.7%,同比增长1.3倍和1.4倍。

其中,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今年投放市场的重磅新能源车型ID.4 X和ID.6 X成为市场销售亮点。2021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进入产品密集投放周期。随着斥资170亿元的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正式投产,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产品得以快速投放市场。纯电SUV ID.4 X和ID.6 X都基于该平台研发,受到市场高度认可。

2.jpg

据了解,配合ID.家族车型,上汽大众还推出了全新的代理制营销模式。新模式下,透明统一的价格可以使消费者消除顾虑,免去比价议价的烦扰;而代理商则专注于邀约、试驾、车型介绍等线下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体验。截至当前,ID.家族的代理商已扩充至568家,一、二、三线城市已基本覆盖。

对消费者来说,线上线下互通的闭环体验令购车流程更便捷、高效。消费者可通过ONE APP(上汽大众超级APP)直连品牌,简化选车购车过程,享受用车及售后服务关爱,实现人车全程陪伴。ID.伙伴带来一对一专属的管家式服务,还有ID.天使、ID.大使在线上云展厅待命,与消费者直连互动。另外,除了遍布全国的代理商外,新能源城市展厅ID. Store (X)也正加快布局,开拓新零售业态。展厅均选址于繁华商圈,填补了大众品牌在城市中心区域的营销触点,同时也使消费者能更加高效、便捷地体验ID.系列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20家ID. Store (X)在13个重点城市落位开业。

分析认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稳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与其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密不可分。上汽大众积极投入“五五购物节”、618购物节等活动,让更多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大众品牌的创新产品及优质服务。在618期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横扫各大电商平台,斩获6项销冠。当前直播红海期,大众品牌今年推出55场直播,累计在线收看量高达5991万,同比月均提升36.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从上半年市场情况来看,乘用车在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销量依然超过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与2019年全年水平持平,其中纯电动汽车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也由今年年初的5.4%提高至今年上半年的9.4%,其中6月的渗透率已超过12%,说明新兴动能逐步扩大。汽车市场总体稳定,为行业的发展不断夯实基础。(邓侃、马曹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