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政企联手启动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

7月12日,由山西省卫健委、太原市卫健委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年省城老年健康宣传周”在太原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政企联手,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临时负责人黄胤立代表分公司向全省1000名特定老年人群体捐赠价值4000万元的“银龄安康行动”专属保险产品。作为山西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全力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协同政府为山西超过660万的老年人口提供养老、健康、意外等方面问题的解决方案。

据黄胤立介绍,“银龄安康行动”作为中国人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旨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指导、企业承办、家庭参与、个人缴费相结合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机制;推动形成政府显关爱、子女尽孝心、社会献爱心的良好风尚;凝聚起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应对风险的合力,为更多的老年人系上风险防控安全带,全面提高山西老年人保险保障水平,促进山西老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山西“2021年省城老年健康宣传周”将把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口腔健康知识结合起来,宣传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疾病预防、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宣传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等知识,为老年人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蒋亚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