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给河南的捐款及时到位 方大集团这么做……

最近,一份捐助河南强降雨灾情的爱心榜单在网上公布,榜首“辽宁方大集团”走进公众的视野,捐款捐物2亿元。

这到底是一家怎样的企业?通过多种途径搜索这个叫“辽宁方大集团”的企业,发现十数年来,该企业公益慈善捐款和投入扶贫资金已超过20亿。

随着越来越多的搜索信息曝出来,一个别样的民营企业呈现出来。

2005年向抚顺市捐赠赈灾款160万元;2008年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1700余万元;2010年向玉树灾区、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区捐款1300万元;2013年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抚顺清原“8.16”特大洪水灾区捐款1000万元和数百万元物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向湖北武汉和辽宁捐款3亿元;2019年、2020年投资5.5亿元在甘肃临夏州东乡县扶贫。

一连串醒目的数据,折射出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怪不得网友感慨“这个方大集团名字起错了,应该叫大方集团。”

一名方大集团的员工透露了几个小故事:

几年前,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派她带着50万元现金从北京飞往长沙,再驱车到达湖南娄底深山帮助一个生活困难的老人,并买下一套房子,嘱咐不要留下姓名。直到现在,镇领导和老人都不知道这个恩人是谁。

2015年8月,天津“8·12”爆炸事故发生后,集团又派她连夜组织装车4000箱矿泉水,连夜从北京运往天津港,把水送到救援现场,嘱咐不要留下单位和姓名。

网友都说这家企业太低调,其实这是一个企业的品格。

很少有人知道,从2008年1月起,该集团在甘肃兰州成立了“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每年出资100万元专门用于甘肃兰州各县区贫困晚期癌症患者的镇痛治疗,后来帮助对象扩展到甘肃全省,直到今天,救助资金从来没有间断过。

“我们做企业为了什么?光为挣钱吗?不是,至少在方大不是这样,还要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事。”

这次得知河南汛情后,方大集团第一时间往河南捐款捐物,在银行大额支付系统关闭的情况下,为确保1亿资金能够当晚到达河南,竟然分100笔、每笔100万元进行银行转账。网友对执着的方大集团直呼“憨憨”,敬佩其大爱之举。(通讯员 石丹)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