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税务:春雨助力“ 小巨人”茁壮成长

 “通过一对一辅导,我们对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理解得更加透彻了。国家近年来不断出台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这类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增添动力,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 吉林泷鑫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1.png

为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昌邑区税务局选派税政股和第一税务所业务骨干对辖区内科技“小巨人”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他们结合企业特点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进行“滴灌式”辅导。同时,他们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运营状况,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听取企业对税务机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涉税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昌邑区税务局本着“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的原则,设立税务联络员,畅通该局与科技 “小巨人”企业的联系沟通渠道,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为其提供精细服务;建立科技“小巨人”税企交流群,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实时解决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着力打造更加便利的线上办税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和满意度。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昌邑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助力“小巨人”快速成长、健康发展。(孙清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