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打造绿色信贷品牌新模式

7月30日,农行内蒙古分行“金融支持绿色产业暨新经济专项行动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次启动会以“双碳新起点、金融新未来”为主题,旨在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发展机遇,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农行内蒙古分行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绿色产业及新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调动该行加快对公业务经营转型、加强绿色信贷和新经济领域金融服务的迅速行动和有力部署。同时,开启了该行建立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绿色金融,打造绿色信贷品牌的全新模式。

图片1.jpg

启动会上,农行内蒙古分行与4家绿色产业企业代表签署了《金融支持绿色产业暨新经济发展合作意向书》,达成意向融资总额300多亿元,为内蒙古自治区绿色产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保障。邀请内蒙古大学教授就绿色金融发展做专题讲座,分析了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绿色产业的发展趋势,讲解了绿色金融的创新发展方向;内蒙古分行大客户部讲解了农行绿色金融产品特点与运用,同时阿拉善分行和锡林郭勒分行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

据了解,按照“金融支持绿色产业专项行动”和“金融支持新经济专项行动”部署,未来3年内,农行内蒙古分行对绿色信贷和新经济贷款每项每年新增投放不低于50亿元,全力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孔德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