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出辖区首张电子烟罚单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古交辖区对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商店作出处罚。这是太原市烟草行业开出的首张电子烟罚单。

古交市烟草专卖局在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过程中,持续加大对电子烟的管控力度,并对存在电子烟的商店进行重点监控。近日,执法人员在学校附近检查中发现购买电子烟产品的消费者疑似未成年人,执法人员随即亮明身份对消费者进行询问,在确定该消费者年龄未满十八周岁后,立即联合当地市场监管局前往商店进行现场检查,通过调取电子烟交易记录,查看店内监控录像,采集相关证据。

经调查认定,涉事商店负责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九条规定,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扣超范围经营的电子烟,并责令其停止销售。

下一步,太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以“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联合市场监管局定期对电子烟商店进行入户宣传,并持续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监管合力,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蔡颖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