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助农新动作:地方特产美味鸡鸭新鲜上架!

想到家乡美味,多少人的思绪都逃不过一碗香气扑鼻的鸡汤,或是鲜嫩流油的鸭肉。吃鸡吃鸭,是许多人记忆中过年时家里餐桌的味道。让家乡好味道不再只停留在回忆里,是苏宁易购正在做的事。

走心打造农家“无人鸡”

肥西是安徽合肥远近闻名的老母鸡产地。现在开遍全国的快餐店“老乡鸡”就源于此地,最早的名字叫“肥西老母鸡”。出生于合肥肥西的常磊小时候最开心的事不是吃肯德基,而是喝奶奶熬的一锅鸡汤。“现在的鸡没有过去那个味道了,鸡汤熬出来一锅老油,又腻又不健康,这是工业催熟的结果。”

“小时候家里养鸡,哪有什么恒温室、疫苗、催熟饲料?就把鸡放到院子里,让它们自己找食吃,家里有点剩饭剩菜才轮到它们。”但是这样养出的鸡需要90天以上才能上桌,效率慢,可在常磊看来,是一条全新的赛道:“我不和市场拼价格,价格永远打不过工业化养殖,但是这么大的市场,肯定有一部分消费者会选择无人管理的养殖鸡。那就叫它‘无人鸡’!”

常磊结束北漂回到合肥后,包下了三块养殖场,开始了自己的实践。他对鸡很少管理,让它们每天自由地在养殖场里散步,捉虫子吃,偶尔补充点青草素增强营养。虽然鸡仔长得比较慢,但味道的确有了农家味。

常磊养殖的“无人鸡”正是苏宁宜品旗下“五个农民”品牌寻找的产品——比市面上其他鸡要好,价格又在合理范围之内,性价比高。肥西老母鸡在苏宁易购扶持下,迅速建立了互联网销售渠道。除此之外,“五个农民”的可生食鸡蛋、富硒鸡蛋都是出自肥西老母鸡产业基地。

冷链保鲜巢湖鸭上线 持续发力生鲜供应链

和肥西老母鸡几乎同时上架的,还有巢湖仔麻鸭。巢湖鸭作为安徽巢湖市五大特产之一,是巢湖地区劳动人民经过长期人工选育和自然驯化而形成的优良地方品种。

“五个农民”旗下仔麻鸭、老麻鸭在巢湖自然水域成长,每一只麻鸭都有自己的专属活动区域,因此运动量充足,瘦肉较多,十分美味劲道。仔麻鸭、老麻鸭经历90天、400天精心谷物养殖,自然成长,不含任何激素、催生素。每一只送到客户手上的麻鸭,也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细心宰杀清理后,进行真空包装,顺丰全程冷链保鲜保冷配送上门。

除了更正宗、原汁原味的农特产品,苏宁易购还在发掘田间地头更健康的美味。今年6月,苏宁易购社交电商公司总裁张奎与吉林大学、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信东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高层一起深入研究“无抗有机”食品。

目前,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第一批吉林有机食品旱黄瓜和圣女果,正式在苏宁易购旗下苏宁宜品的生态品牌“五个农民”上架。

谈及生鲜供应,苏宁易购社交电商公司总裁张奎表示,随着网购愈发便利,消费者更加乐意于购买各地特产美食。而持续发力精品生鲜供应链,欢迎全国精品生鲜供应商加盟,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美味、新鲜、方便的生鲜食品,也是为好产品走出村庄,助农兴农提供苏宁易购的一份力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