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中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晋中市烟草专卖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促进民法典知识深入人心。

为了加大民法典宣传“宽度”,晋中市烟草专卖局线上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专题知识竞赛,观看民法典公开课网络视频,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方式推送民法典法律知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晋中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企业外聘法律顾问作用,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将民法典法律知识送入企业、送到干部职工身边,向企业职工“面对面”解读民法典,让民法典在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针对基层群众普遍反映的“普法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问题,晋中市烟草专卖局在全市系统开展“订单普法”活动,推进普法精准化。晋中市烟草专卖局按照基层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普及宣传什么”的工作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基层服好务——送法下基层”活动,主动送法到基层,到一线执法人员、卷烟零售客户、消费者身边,同时将“我讲你听”的单向灌输式普法向“你需我讲”的双向“互动式”普法转变,实现“点对点”靶向普法。(张小莉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