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818全面爆发产业投资人协同效应凸显

8月15日0点,苏宁易购818爆发期正式开启。众多家电、家装、3C一线品牌齐聚,联合苏宁易购818双线渠道资源,为消费者带来消费盛宴。

本次818是苏宁易购引入战投、完成董事会改选、释放战略路径之后的首场营销大促。7月5日,苏宁易购宣布引入“新新零售基金二期”,阿里巴巴以及海尔、美的、TCL、小米、创维等产业投资人参与其中。公告显示,产业投资人与苏宁易购将发挥紧密的协同效应,在用户、技术、服务、供应链、仓储物流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818期间,产业投资人与苏宁易购的协同效应开始凸显。海尔、美的、TCL等品牌强力助阵818,与苏宁易购深化在商品、场景体验及服务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产业投资人的深度参与也发挥辐射效应,带动更多头部品牌参与,提升818影响力。

产业投资人强势助阵:做强供应链、丰富场景体验

本次818,苏宁易购与产业投资人深度链接、联合作战,重点从商品供应链及场景体验两方面突破,满足消费者家电消费需求,持续挖掘家电市场消费潜力。

8月1-13日,苏宁易购陆续与创维、海尔、TCL、美的等品牌推出超级品牌日系列活动。品牌商在货源与让价力度方面给予苏宁易购充分资源支持,多款新品和定制机型通过苏宁易购上线发布。

TCL智慧屏电视、创维彩电75英寸智慧屏、创维Q41 Pro等新产品均在苏宁易购平台进行首发,美的“悦家智能”系列新品也通过苏宁易购平台进行发布。

此外,创维还为苏宁易购打造了专供机型G650 Pro。依托于苏宁易购海量大数据、精准用户画像方面的积累优势,TCL还将与苏宁易购针对大屏电视品类进行C2M反向定制合作。

本次818,苏宁易购也充分释放双线场景资源,与品牌商共同打造多样化场景体验形式。

818期间,创维在苏宁易购线上平台打造了4场专场直播带货活动,为苏宁易购平台消费者提供更多福利商品;在线下,创维也借助苏宁易购的门店优势,拓展更多专区,并结合产品的云游戏、剧幕屏等产品功能在门店现场面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体验形式。未来,苏宁易购也将与创维一起推动客厅场景的家庭娱乐生态消费升级。

针对COLMO高端品质单品,苏宁易购联合美的在全国15个城市打造定制“美的快闪店”,为消费者提供网红打卡点及产品体验区;未来,苏宁易购还将助力海尔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在全国重点城市落地开花。

产业投资人的强力助阵为苏宁易购本次818主场作战带来了丰富的“弹药”资源,未来双方在用户、技术、服务、供应链、仓储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协同也将进一步深化。

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聚合众多头部品牌。

产业投资人的强力助阵对于其他头部品牌也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

进入818爆发期,海信、美的、海尔、创维、TCL、格力、小米、格力、A.O.史密斯、方太、vivo、OPPO、realme、长虹、康佳、九牧、箭牌、雅兰、顾家家居、雷士照明等一线品牌,共同构成了本次苏宁易购联合营销大牌矩阵,苏宁易购进一步巩固自身家电3C主场阵地。

根据苏宁易购悟空排行数据,818周期家电3C悟空榜上,黑马逆袭、强势崛起、争锋相对等情形一一呈现,品牌商竞速、霸榜、打榜的热情,不弱于双十一。截至8月15日15:00,在家电整体品牌销量中,海尔、美的稳居前二;生活电器方面,科沃斯、云鲸和石头三大国产品牌夺得销售额前三甲,国际大牌戴森紧随其后;8月16日,数码3C榜单比较强势的品牌则是小米和华为,两家品牌在耳机与穿戴领域表现亮眼;智能家居领域则是小度、小米、德施曼等上演了“三国争霸”。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还推出了一系列福利及服务配套举措。

进入818爆发期,苏宁易购同步推出家电套购优惠政策,套购2类家电享97折优惠,套购3类家电享95折优惠。8月16日,苏宁易购针对家电家装发布了七项服务承诺,包括一站式焕新、36城空调半日装、家居家装品类送装一体、大件家具入户免费安装、80城导购在线服务、如约送及上门服务“十道防护”。

从0到1到N,从引入战投到与产业投资人开展超品合作,再到与N个头部品牌并肩作战818爆发期,苏宁易购与品牌商从强化供应链建设、打通场景链路、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深化资源协同,充分发挥“1+1>2”的聚合效应。

零售行业正全面进入产业互联网驱动的发展阶段,向上重构产业链、降本增效,向下数字化改造传统零售业,苏宁易购三大战略路径也将加速落地。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