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内蒙古分行积极推广个人信贷业务线上抵押登记

2020年以来,工行内蒙古分行各分支行积极协调属地不动产登记部门,以助力政府职能部门服务职能转变为切入点,通过引入不动产登记系统终端,将不动产登记办理端延伸至银行端,以科技赋能优化业务流程,积极解决线下办理既跑银行又跑不动产登记部门的弊端,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据了解,该行13家二级分行与当地不动产中心的合作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呼和浩特、包头、赤峰、巴彦淖尔、乌兰察布、乌海、满洲里、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锡林郭勒和阿拉善分行等12家机构的城区与部分县域支行均引入不动产登记系统终端实现抵押登记在银行端办理,城市占比高达92%。其中,赤峰分行结合地区实际,打造特色金融便民服务,在红山支行设立线下便民服务点,实现城区一手房、二手房的查询、测绘、签约、办抵、交易、纳税等功能的驻点服务,具有同业首发优势。鄂尔多斯分行也与当地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对接洽谈合作,预计年末可实现全市城区抵押登记银行端业务办理全覆盖。

线上化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科技赋能业务既是银行业务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推动了非接触金融服务的进步,工行内蒙古分行将持续优化推广线上化金融场景,积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推动科技赋能业务发展、科技赋能造福客户取得新成效。(杨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