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友谊关口岸外贸进出口1865亿元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友谊关口岸外贸进出口186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4%,增幅比全区高11.7个百分点。其中,进口583亿元,同比增长61.5%;出口1282亿元,同比增长37.2%。

前7个月友谊关口岸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出口总值873亿元,同比增长33%。国内汽车质好价优,深受国外市场青睐,前7个月友谊关口岸出口汽车11948辆,同比增长345%,价值31亿元,同比增长368.1%。

值得一提的是,前7个月该口岸外贸进出口以保税物流和一般贸易为主,占了半壁江山。边境小额贸易持续增长,保税物流、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货值分别为555亿元、599亿元、384亿元,分别增长51.2%、65%、14%。

对东盟进出口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对东盟进出口1634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越南1189亿元,泰国371亿元。

民营企业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进出口货值1430亿元,增长46.1%,占同期友谊关口岸进出口总值的76.7%,拉动作用突出。

此外,新业态异军突起,市场采购潜力无限,前7个月监管货值1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0%。

今年以来,友谊关海关着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口岸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上线友谊关口岸智慧物流系统,实施一般贸易进境水果分类查验改革,持续运用“提前申报、卡口验放”“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提升通关效率。同时,依托“三区合一”优势,全力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新兴业态发展,推动边境传统特色产业向“数字贸易”新业态转变,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龙冬霞 邓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