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忠县支行贷款6.4亿元“扮靓”忠州老街

近日,农发行重庆忠县支行获批贷款6.4亿元,首笔投放1.63亿元,支持“三峡留城·忠州老街”项目建设,修复忠州老街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和开发传统民居,着力打造一张带有“忠文化”底蕴的城市新名片。

忠州老街初成于民国时期,扩建于20世纪70年代,占地约0.4平方公里,所有街道均为条石砌筑而成。因年代久远,条石街道破损严重,居民出行不便,车辆也无法通行。同时,由于缺乏系统的消防安全设施,给水和燃气管线老化,无专门的雨污管道,导致老街居民生产生活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2020年,忠县纳入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忠州老街修缮改造工程被纳入“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系列重点建设项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发行重庆忠县支行积极主动上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高效办贷,快速推动贷款项目落地,成功获批贷款6.4亿元支持老街改造。

该项目围绕留存的半座原貌忠州老城打造,对现存的历史文物古迹进行修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老城东门、苏家梯子、半圆广场和东坡花园等公共区域维修,建设三峡留城、巴盐文化、三国历史等7处主题广场,配套完善景观绿化、公共卫生设施、人行道及综合管网工程。

作为“库心十二景”之一,项目建成后,在保留老城记忆的基础上,将有效改善老街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形成展示长江三峡历史文化的精品旅游人文景观点。(王俊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