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推进零售许可证线上办理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许可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近日,山西省阳泉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推进零售许可证线上办理业务。

阳泉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制作多个许可证线上办理操作指南宣传展示架(包括电脑网页端和手机APP端),在全市所有政务大厅进行宣传展示,由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现场宣传介绍,手把手指导申请人下载手机APP,填写相关信息,现场提交申请,现场后台审核办理。

同时,阳泉市烟草专卖局在“新商盟”网上订货系统公告栏内对许可证线上申办流程进行公告,方便全市卷烟零售客户学习了解线上申请办理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引导客户线上申请办理延续、变更、停业、歇业等行政许可管理类业务,减少线下跑腿。

阳泉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全市市管员在日常入户走访和开展许可证后续监管中,积极宣传许可证线上办理的便捷性、安全性和法律效力,打消部分零售客户认为线下申请更安全、更可靠的固有思维,帮助零售客户收藏“山西政务服务网”网址,指导提前下载“三晋通”手机APP,方便后续使用。(尹鹏飞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