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今年以来,福建省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学深悟透中感悟思想伟力

讲专题党课、传达会议精神、主持党组学习……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每周组织固定学习。全市烟草系统66个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集体研讨等活动。

党员不但带头学,还带动广大群众学。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岩”讲家、永定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红喇叭”、武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小蜜蜂”等红色宣讲队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身边人讲身边党史”“我为基层烟草站服务一天”等形式,制作小视频、小册子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社区、进农户、进店铺。

在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

福建省龙岩市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党史上不少红色经典在这里诞生。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充分用好闽西党史这座“富矿”,开展“打卡红色地标学党史”活动,让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课堂。

党员们在古田会议纪念馆感悟永放光芒的古田会议精神,在万源楼里追寻福建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永定支部的历史足迹,在才溪光荣亭前重温“我们是第一个模范区”的荣光……

除了用好红色教学点,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还积极创建教学点。7月1日,由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联合龙岩市直机关党工委建设的龙岩市第一家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成为闽西红色文化的教育基地、党性锻炼的实践基地,被列为龙岩市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点之一。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

“我的烟田已经采烤完成了,预计能完成今年的收购合同,感谢你们陪着我渡过了难关,迎来了今年的收成。”7月4日,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收到来自永定区培丰镇烟农郑海燕的感谢信。

今年4月,培丰镇遭遇了六十年一遇的旱灾,烟叶岌岌可危。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在田间打机井找水源;永定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当地水泥厂协调,利用厂内洒水车协助抗旱,并组织党员开展历时半个月的抗旱救灾活动。经过不懈努力,烟田顺利渡过了栽后成活期。

为湖山乡桂坪村马鞍石自然村约50亩梯田制作简易索道,方便烟农运送物资;在全市12家海晟店建设“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和便民设施……今年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市烟草系统深入开展。

“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一件一件地办好。要让烟农、零售户和我们的职工深刻感受到办实事的温度。” 龙岩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黄永辉强调。(刘玲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