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倾情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主动靠前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关注企业用电全过程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发挥公司技术、资源优势,提供用能咨询、节能服务、应急保障、安全用电等“一条龙”的“供电+能效”服务,全面提升“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促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主动靠前排忧解难

“你们用电还有什么疑虑和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忙解决。”8月25日,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高疃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对辖区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用电。

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福山区供电公司关注用电设施防护相对薄弱的小微企业,主动上门了解小微企业的用电情况和需求,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节电方案,积极引导客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建立小微企业安全用电周期巡访常态机制,征求供电服务意见,优化服务方式,及时告知企业用电优惠政策,指导小微企业合理科学用电、减少电费支出。对小微企业用电线路设备定时“体检”,及时消除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消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对企业电工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提升企业安全技能。同时,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新上项目,协同制定供电方案,提供用电咨询。

通过送服务进企业,目前,福山区供电公司已为60多家小微企业开展上门用电服务,提出整改意见53条,帮助客户排除隐患20余起,促进小微企业节能增效,确保小微企业安全用电。

“一站式”服务更优化

“你们的服务总是这么及时、这么到位,上个月刚刚给我们塑胶厂装表送上电,现在又上门为我们企业排查用电安全,有你们的优质服务,我们就可以放心生产了,太感谢你们了!”9月10日,福山区凯悦科技园负责人对前来上门服务的福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用电,给企业客户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福山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优质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报装流程,极力消除群众办电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用户低压接入的政策,满足企业就近接入电网,实现了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同时,福山区供电公司还为客户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简化用电申请手续,优先办理,为客户提供从申请办电、现场勘查到装表接电实施“一条龙”服务,确保最短时间内实现装表、验收、送电,确保客户可靠用电。

今年以来,福山区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供电服务工作中,紧抓用电客户“急、难、愁”等方面的用电诉求,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围绕“一站式”服务,把优质的供电服务送上门,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可靠用电保驾护航。(宁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