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用金融画笔绘就“三农”发展新画卷

9月22日-9月25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农业农村部等联合发起的以“面向食物供给和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养殖”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滴水湖畔如期举行,这是该大会首次来到中国。

1.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十年全球水产养殖发展成就,提出未来十年水产养殖的发展方向和主要措施,号召推动构建全球海洋命运共同体。作为大会唯一金融机构“战略合作伙伴”,农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其昌在活动中致辞。陈其昌表示,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商业大行,始终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为重要使命,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已超4.5万亿元,扶贫贷款余额已超1.3万亿元。中国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强、伴农成长,始终以服务好包括水产养殖在内的“三农”客群为己任,发挥着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排头兵作用。自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行先后启动实施了金融服务农村产业融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脱贫攻坚、美丽宜居乡村、县域幸福产业、三农绿色金融发展等“七大行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三农”的工作质效。

2.jpg

陈其昌表示,农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全力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建设,将持续聚焦粮食安全、农田水利、乡村产业、农村基础设施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不断延伸服务渠道,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用金融力量为“三农”产业发展开道护航。

3.jpg

农行上海市分行与大会具体承办方之一的上海海洋大学合作历史悠久,并在去年签订了新一轮为期5年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在信用卡、互联网场景建设、数字人民币、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等方面深化银校合作,携手实现长期互利共赢。(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