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 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在行动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积极组织全省各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

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及成效,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和下发了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牵头组织活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和落实。下辖机构也积极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分公司班子领导还深入机构、基层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图片1.png

多途径触达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多途径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客户金融素养。一是在全辖网点统一设置金融知识宣传专区,向上门客户宣传金融知识。二是在营业网点多方式展示活动口号和海报,如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和张贴宣传海报等;三是通过门店电视体验区反复滚动播放公益宣传视频,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四是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客户APP定期推送相关推文或设置了线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内容涵盖保险相关知识、保险消费者风险提示和保险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解读等,扩大客户触达面,提升活动效果。

突出重点,聚焦“一老一少”

一是聚焦老年人权益保护。据悉,为提升服务温度,该公司在辖属网点机构设立“老年人爱心窗口”,优先服务老年人客户,主动提示、提醒他们如何防范日常电信诈骗;配备老花镜、急救药箱等应急品,提升老年人服务体验。

图片2.png

此外,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惠州、清远等下属机构深入乡村社区摆摊、派发宣传资料,进行“防诈骗”宣传,向青少年普及金融借贷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或深入大专院校就如何防范远离套路贷、现金贷、校园贷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或与客户单位合作,对其员工进行保险知识宣导,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技巧。

图片3.png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