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之屋携手金龙客车 捐赠福建首辆移动核酸采样车

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解决行动不便市民等核酸采样难题,确保广大市民“应检尽检”,燕之屋携手金龙客车向厦门市卫健委捐赠福建省首辆移动核酸采样车。可迅速部署于户外流动采样,且具有高机动性,快速到达采样地区,迅速完成采样环境的布置,同时减少人员的流动,提高采样效率。

燕之屋移动核酸采样车交接仪式于9月30日举行,厦门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王德猛,思明区卫健局局长雷树民,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金龙集团副董事长谢思瑜,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熊婷等嘉宾出席。

图:燕之屋移动核酸采样车捐赠仪式

现场,燕之屋董事长黄健和金龙集团副董事长谢思瑜作为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在致辞中,黄健表示:“燕之屋作为厦门本土企业,扎根厦门23年,在厦门母亲的哺育下,燕之屋才得以发展壮大,我们热爱这片土地,希望能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我们的城市贡献一点绵薄之力。9月24日,燕之屋向厦门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今天又携手金龙客车,捐赠移动核酸采样车。希望厦门母亲能早日恢复健康,恢复她的繁荣和美丽。”

谢思瑜也在发言中表示:“为进一步助力厦门市打赢疫情歼灭战,今天与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赞助移动核酸采样车,我们携手用最大努力为厦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图: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先生发表致辞

随后,厦门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王德猛、思明区卫健局局长雷树民以及燕之屋董事长黄健,金龙集团副董事长谢思瑜等领导代表进行了钥匙交接仪式。并由医护人员演示核酸采样车的使用方法,至此,燕之屋与金龙客车顺利完成了移动核酸采样车的交接仪式,这也意味着福建省首辆移动核酸采样车将正式投入使用,为厦门市疫情防控提供全天候的机动保障。

图:燕之屋携手金龙客车顺利完成移动核酸采样车的交接

据悉,燕之屋移动核酸检测采样车,是福建首台核酸检测采样车。车内根据需求设置驾驶乘坐区,更衣区、缓冲一区、缓冲二区以及双采样区。整车内部洁净区与污染区采用物理隔离,并设置独立空调系统,避免空气流动产生感染。采样间正压系统设计,可杜绝空气传播。车内空间充分利用,可满足防护服穿戴作业或无防护服零接触作业。

图:燕之屋移动核酸采样车外观展示

此外,燕之屋移动核酸采样车机动车可满足四名医务人员外出作业,实现随到随采,车内配备清洁消毒设施,医务人员到达指定现场后,可在车内进行更衣防护服穿戴,然后进入采样间进行作业,采集过程出现紧急情况可通过通话系统进行呼叫,同时各分区无死角监控可随时查看各区内部作业过程。

图:燕之屋移动核酸采样车内部展示

采集工作结束医务人员通过专用通道进行洗消更衣过程,所有医疗废弃物资可进行自动打包通过专用通道传递至车外收集。车内配备定时消毒系统,采样车作业完成可进行定时消毒,确保每次外出作业前车内消杀到位,为医务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冠疫情进入拖尾期。燕之屋作为扎根于厦门,成长于厦门的本土企业,秉持“因爱而生,用爱滋养”的企业理念,此前已向厦门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同安疫情防控工作。

图:燕之屋向同安疫情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燕之屋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力量,全力支持防疫工作,与大家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以赴。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